在12月17日早上5點起床,準備和東東去參加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幸好沒下雨,老天真是幫忙(前一天還一直下著雨,還擔心會因此而延期),6點20分我們到了市政府,到了之後就趕緊把東從公司報名的馬拉松號碼拿出來別到衣服上,在互相幫忙別的時候,結果東把晶片給弄混了,真的是被打敗(昏倒),別好後接著把已分不清誰是誰的晶片給穿在鞋子上的鞋帶上然後馬上做了一下熱身,心想這一次是自我的極限挑戰,經過前2次參加的賀寶芙夏季路跑賽(10公里)和三商巧福的路跑賽(9公里),都可以達成,心想這一次我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一定要在創下自己的體能高峰。
 
到了7點開始起跑,我跑的是半程馬拉松(21公里),而東東跑的是9公里,據了解這次報名的有上萬人參加,看到的情景是人山人海真是壯觀,在經過前2次路跑經驗,告訴自己這次從剛開始就要把氣調好,免得跑到一半上氣不接下氣的,越跑越累,很快就沒力了;於是從剛開始就注意自己的氣是否有調好,自己預期的前10公里要在1小時要跑完,而開心的是我辦到了,我在將近1個小時就跑完前10公里的路程,而且沒有一次停下來過的,心裡就告訴自己俊良真棒,突破自己跑10公里的時間,接下來剩下11公里,就告訴自己加油!!俊良你沒問題的只要注意呼吸把氣調順,一定可以成功的(預估自己要在2小時30分鐘跑完21公里)。
 
跑著跑著,到了約14公里(跑到近約南港的地方),我的左腳開始發生疼痛,心想不會吧!!才跑14公里還有7公里要跑呢,撐下去,可以的,怎麼可以這樣就被打敗,於是不斷的告訴自己俊良你一定行的,不能被打敗,這些算什麼,未來還有更長遠的路還要走,這個一定要過去,不可以被打敗,不能放棄,堅持到底!!途中有了可以喝水的,而且又多了小餅乾和撥好的香蕉可以吃,於是就順手拿了吃,繼續再往前跑途中看著大家很努力的往前跑,看著有人沒力了而用走的有人有用著線牽著另一個一起跑,有人有穿著外套跑的(心想這麼猛呀!!都不熱的),途中有些路人沒參加的,在一旁很熱情的喊著加油!!加油!!心理一股動力由然而升,跑著跑著,感覺到換右腳的腳踝怎麼開始也痛了起來!!於是告訴自己沒問題的,於是把注意力移到盡力往前跑,而不是右腳踝的痛,接著換左膝蓋痛,痛著痛著,又換成右膝蓋痛,痛著痛著又換成左腳的腳踝怎麼開始也痛了起來!!痛著痛著,又換成右腳痛,跑著跑著,已經跑了18公里了(這時我跑了2小時15分左右),結果,這時候我的雙腳6個關節全部一起痛,天呀!!怎麼會這樣,剩下3公里,撐下去(預估自己要在2小時30分鐘跑完21公里),只剩15分了,原本擔心的是心臟的肌耐力不夠力,結果心臟的肌耐力都OK,反倒是我的雙腳出乎預料的痛,疼痛劇烈,我的腳撐下去呀!!
 
結果最後的3公里卻用了50分鐘才跑完(平常3公里在15分鐘內就可以跑完的),到終點時用了3小時5分46秒,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因為我知道我已經盡全力了!!我挑戰自我極限挑戰成功了!!我辦到了!!(^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